關閉

美國海軍核動力潛艦在南海撞上「不明物體」
2021-10-09

美國太平洋艦隊1艘海狼級快速攻擊潛艇「康乃狄克號」(SSN 22)在印度洋-太平洋地區公海作業時,在水下撞到了一個物體,所幸機上人員全部平安沒事。美國海軍聲明,潛艇的核推進裝置與空間都沒有受到影響,仍可全面運行,損害情形仍在評估。

路透社則報導,有美國官員透露,該起撞擊事件發生在南海的國際水域,有約15人受傷,但大多是輕傷,只有2人傷勢被列為「中度」。「康乃狄克號」當時正前往關島。這起意外發生在10/2下午,根據美國海軍聲明,康乃狄格號核動力潛艇在印太地區潛航時,撞上「一個物體」(an object),公布的照片顯示,潛艇浮出水面,相關人員正在檢查艇體狀況。不過,聲明中沒有說明撞上什麼物體。

「康乃狄克號」1998年12月服役,2011年初,就參加「ICEX 2011」,在充滿挑戰的北極環境中訓練。到了2019年3月進行維護與現代化改造,耗資1700萬美元,目前是美國海軍最後一艘海狼級核動力快速攻擊潛艇。新頭殼newtalk | 洪翠蓮 綜合報導

高雄市淡江大學校友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