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實踐大學副教授 ~ 張存金學長介紹
2022-02-13

張存金學長  企管系80級 

會員編號759

中山大學企管博士 

現任職於實踐大學行銷系

以下為張學長自我介紹:

各位學長姐,平安愉快!

學弟我,民國七十二年,自高雄海專輪機工程科結業後,於商船上服務年餘。經歷工作及船上環境的磨難,遂開始思索新的生涯規劃。於是在民國七十七年插班進入母校企業管理學系二年級,自此跨入商管及社會科學領域。

或許在學術上更適合我悠游其中,於民國八十年回到南部中山大學企業管理研究所深造,師承工業工程界令人敬重的學者—盧淵源教授,並順利於民國八十六年完成中山大學碩士班及博士班課業。我的碩博士專精包括:品質管理,統計製程品管,田口實驗(實驗設計),自動化工廠管理等。

到台東金崙喝咖啡與老闆合照

在中山大學受教期間,除了協助指導教授完成各類型公民營企業的委託案,課餘也在中山及其它大學兼課。民國八十四年,實踐大學設立高雄校區於高雄縣內門,因為有地緣關係(故鄉是美濃),故把兼課的主力放在實踐大學高雄校區。民國八十六年取得博士學位後,就一直在此服務至今。

我有兩位小孩。女兒民國110年畢業於母校經濟系,目前服務於玉山證券高雄分公司。兒子目前是國立中山大學附中高中部一年級學生。

目前的生活重心,教書、農家樂、社交舞、練樂團、爬山及旅遊。

張學長與台中左莉莉學姊合照

於本會會員大會

今年(111年)元月二日,經由大學同班左莉莉同學引介,加入校友會大家庭,認識了各位學長姐,是我人生後半段很棒的另一個任意門。我想我會在這邊找到很多的人生寶貴經驗,樂趣及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