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在地新聞 在地新聞

「衣」起共創永續美好新生活! UNIQLO開展全新服裝回收校園行動 打造首場台日校園聯合講座 關注二手衣及社會議題 以「有感體驗」實踐服裝回收再生永續行動 打造服裝循環型社會
2023-06-07

【視傳媒記者吉雄世/高雄報導】UNIQLO以簡約、高品質、高機能服裝,不斷豐富社會和個人生活,也希望以「服裝的力量」,讓世界變得更美好!世界環境日即將到來,UNIQLO台灣開展全新在地校園行動,以啟發新世代對「服裝循環再利用」與「對環境與社會貢獻一己之力」為目的,攜手國立鳳山高級工商職業學校、名古屋經濟大學市村高等學校及越谷北高中,打造首場「台日校園聯合講座」,結合與其他國家的國際交流,從教學到募集行動,以深度的有感體驗形式,使學生親身感受服裝循環重生的力量,為弱勢族群、環境減廢盡一份心力。
  台灣優衣庫海外行銷暨宣傳戰略部經理蕭斐璠表示:「UNIQLO台灣自2014年起,在全台展開『UNIQLO RECYCLE服裝回收再捐贈公益行動』,鼓勵顧客將UNIQLO二手衣捐至店舖進行回收,經過細心分類整理後,將衣況良好的服裝再捐贈到需要的人手中;而針對衣況較不佳的服裝,則轉化燃料棒,甚至創意改造成為寵物衣等,讓二手衣達到更多元的運用,達到循環經濟的效益。我們希望和台灣的新生代們共同成長,希望透過今天的活動,持續紮根服裝回收教育。」
  該次講座也特別邀請到「舊鞋救命基督教關懷協會」的創辦人楊右任先生,分享東非所孩童面臨到物資匱乏的問題,活動中楊右任先生也提到:「本次的合作,對於協會在當地推動各項扶助行動是很大的助力,也讓年輕學子體認到在東非赤貧地區,二手衣仍是非常重要的物資,這個活動讓二手衣達到有效的利用是非常重要的。」
  國立鳳山高級工商職業學校許智堯老師表示:「現在新生代的學生們對於永續議題,在各面向都有部分了解,我們非常榮幸可以與UNIQLO台灣合作一起舉辦全台第一場『台日校園聯合講座』,讓學生們實際參與校內回收行動,提供有感的體驗式學習活動,達到真正身體力行的機會。」
  「UNIQLO RECYCLE服裝回收再捐贈公益行動」迄今捐贈的服裝已超過17.5萬件,透過二手衣回收教育的再深耕,希望將「二手衣循環再利用」的能量,透過具有永續意義的教育行動,號召更多的新生代的年輕族群與大眾關注,以環境減廢與社會共榮理念,用服裝的力量,朝向打造「服裝循環型社會」的ESG願景。
  UNIQLO永續官網:https://www.uniqlo.com/tw/collection/sustainability/l3/re-uniqlo/index.html
網路商店:https://www.uniqlo.com/tw/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uniqlo.tw/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uniqlo_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