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在地新聞 在地新聞

大東醫院蔡森郎院長善行義舉 捐助認養金,嘉惠榮民遺孤
2023-06-08

【視傳媒/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屏東縣榮民服務處處長李秦強,日前拜會高雄巿大東醫院蔡森郎院長,感謝蔡院長慷慨捐助遺孤認養金10萬元嘉惠榮民遺孤,並致贈感謝狀,表彰蔡院長之義行善舉。

 

 熱心公益且本身也是榮民的蔡院長,自民國64年在鳯山地區創建大東醫院迄今;秉持懸壺濟世,視病如親的宗旨,早已成為守護社區鄉親健康的權威醫療機構。現已高齡83歲仍樂在工作,每天認真巡房、貼心問診的蔡院長,平日樂善好施,關懷社會弱勢,參與各項公益活動不遺餘力,曾榮獲輔導會傑出榮民、國防醫學院傑出校友、全國優良醫師、全省特殊貢獻醫師、全國好人好事代表等殊榮。蔡院長表示,本著榮民照顧榮民的精神,對需要扶助的遺孤伸出援手,希望能發揮拋磚引玉的效果,催化出更多的愛心與救助。

 

 李處長誠摯感謝蔡院長的慈愛精神與慷慨解囊,熱心參與榮民遺孤認養活動,協助失怙遺孤獲得良好的生長、求學環境與妥善照顧。更希望透過社會各界的共同努力,將這份愛的力量傳遞延續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