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在地新聞 在地新聞

華山鹽埕天使站「趣味童玩PK賽 歡喜迎17周年」感恩茶會
2023-06-08

【視傳媒記者吉雄世/高雄報導】華山基金會鹽埕天使站在地設站已屆滿17年,累積服務近300位弱勢長輩,於6月7在高雄鹽埕區長老教會舉辦「17周年感恩茶會」,邀請15位服務的長輩及長期熱心協助的鹽埕區劉文粹區長、善士及義工們,一同分享17歲的喜悅。當天並精心安排趣味童玩PK賽,帶領長輩重溫兒時懷舊遊戲的快樂時光。
    茶會由123幼兒園活潑可愛的小朋友熱鬧開場,回顧17年來的服務點滴,陪伴天使站一路走來的義工們感受最深,也分享了其中的艱辛及不容易,而長期受照顧的長輩們為感恩社會大眾的協助,華山服務17年的吳許奶奶和現場參與活動的長輩齊力用手印製作一個大大的愛心御守,把御守送給區長及所有參與的來賓,祝福所有支持華山的善士及義工們平安健康。此次感恩茶會因站長平時訪視時經常聽到長輩回憶童年的種種精彩,因此特地商請鼓山國小協助提供童玩器材,有彈珠、竹槍、益智桌球、迷你足球及撞球等遊戲,鹽埕區劉文粹區長表示「感謝華山在地設站幫忙弱勢長輩是長輩的福氣,很感謝華山鹽埕站對長輩的照顧,」區長、來賓、義工與長輩也一起來場趣味童玩PK賽,長輩個個像回到小時候,玩的開心不已。
    鹽埕天使站楊站長表示,在歡喜迎17周年的同時,期許未來能做的更多、服務的更廣,讓這群邁入餘暉歲月的長輩能多一點笑容和溫暖,也期待透過茶會的辦理,讓長輩有機會多與人互動,增進身心靈健康,留下美好記憶,並號召大眾共同關懷社區孤老。
    華山基金會鹽埕天使站自民國95年建站,目前服務78位弱勢長輩,提供免費到宅服務,包含關懷訪視、陪同就醫、物資協助、年節關懷、促進社會參與等。現正進行「愛老人 端午動起來」公益活動,誠摯邀請支持「送愛到家~因為有您」常年服務經費,認助一位長輩每月1,250、一年15,000,用定期定額的捐助,提供孤老穩定的到宅服務。愛心專線:(07)521-7834楊站長,劃撥帳號:42182258,戶名:華山基金會(通訊欄備註:112端午鹽埕站),歡迎索取信用卡授權書或諮詢其他捐款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