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在地新聞 在地新聞

高鐵左營站化身音樂廳 南投唯一「竹樂團」快閃演出
2023-06-10

【視傳媒記者吉雄世/高雄報導】高鐵左營站化身音樂廳!6月8日上午一場富含山林氛圍的表演在高鐵左營站演出,是由來自南投縣竹山鎮的秀林國小「竹樂團」,利用最原始的竹製樂器演奏出《高山青》、《將軍令》及《沙巴之歌》等多首耳熟能詳的組曲;20分鐘的動人演出,吸引往來旅客駐足聆賞,充滿活力的悠揚樂音,為高鐵左營站大廳增添不少藝術氣息。
    秀林國小校長楊清豐表示,該校位於竹子的故鄉竹山鎮,致力融入在地竹文化,培養學童認識自己的家鄉,並以在地竹藝師所製作的竹製樂器,如:竹鼓、竹排笛、小竹琴、拍筒琴及竹管琴等,組成全縣唯一的「竹樂團」。近年來在師生與家長的共同投入下,連年獲全縣音樂比賽獎項,更在全國賽榮獲打擊樂合奏全國「優等」佳績。感謝台灣高鐵本次出借場地讓學童公開演出,對孩子們來說是延伸學習觸角的機會,學習與人群間的交流,相信此次演出在孩子們心中,已留下深刻且難忘的美好回憶。
   高鐵左營站站長顏宏穎表示,台灣高鐵持續以企業之力回饋社會,透過「藝起來高鐵」的專案,提供學校、公益團體等非營利組織一個公開演出的場域,希望在旅客匆忙的旅程中,創造與音樂、藝術不期而遇的感動,積極實踐成為「引領進步、創造美好的生活平台」的企業願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