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在地新聞 在地新聞

堅稱未飲酒 科學儀器會說話…
2024-04-07

【視傳媒記者吉雄世/高雄報導】高雄市小港區一名面帶酒容男子駕駛普通重型機車,警方便予以攔查,該男子眼神閃爍且面色潮紅,攔查時堅稱未飲酒,但實施酒測後數據會說話..
   小港分局桂陽所警員劉冠廷、賴重允日前處理完交通事故之時,於小港區孔鳳路5一帶巡邏時,眼尖員警發現面帶酒容駕駛交通工具便予以攔查。過程中發現張姓駕駛(男 61年次)散發酒氣,提供飲用水飲漱後實施酒測值超出法定標準值,當下宣讀相關權利後依公共危險罪移送,張男當下臉都綠了,相當懊悔不該心存僥倖酒後駕車上路…
   經了解,原來該男於當日(4月2日)下午17時下班後,在鳳山區的釣蝦場飲用數罐啤酒後,以為小心駕車返家即可,未料因面帶酒容及駕照酒駕吊銷遭警攔查。       
  小港分局表示,有鑑於不能安全駕駛因而肇事引發嚴重的社會事件,造成許多家庭破碎與親人無盡的傷痛,希冀由警方強力執法取締酒駕,讓民眾養成良好的駕駛習慣,減少交通事故發生,才能有彩色的人生,並老生常談「酒駕零容忍」若須喝酒,請指定駕駛,或請親友接送、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愛家人、愛自己,請別酒後駕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