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在地新聞 在地新聞

老婦遺失健保卡,熱心警親送家中發還
2024-04-07

【視傳媒記者吉雄世/高雄報導】有位熱心的宋姓小姐於113年04月01日17時在小港區二苓路上某診所前拾獲一張個人健保卡,隨即交與離家最近的警察機關小港分局由值班員警潘桎微接收,潘員接收後即通知失主認領。
    潘員查看該健保卡發現是陳○○婦人所有,卡片上有身分證字號及出生年月日但並不知道婦人住居所為何處?正當一籌莫展時潘員靈機一動,何不查看婦人名下車輛聯繫電話,即可知道住居所為何處?潘員鍵入該婦的身分證字號後名下車輛卻顯現出兩組電話號碼,但撥接後皆空話,地址亦登記兩處一為左營區,另一為小港區,潘員心想既然健保卡是在小港區拾獲就親自送自小港區住處。
    當日下午19時潘員親自將健保卡送自小港區陳婦住處,此時剛好陳婦女兒應門,告知緣由後對方表示健保卡正是母親所有,因在左營區亦有住所但目前都住小港區,母親目前未在家中,潘員核對身分後始與對方代領,陳婦女兒並表示因母親近期罹患流行性感冒故至附近診所就診,可能離去時健保卡掉在路上卻不知悉,幸好遇有好心人士及警察的幫忙找回健保卡,才免去就診的不便。
    潘員處理民眾拾獲的健保卡,第一時間即查詢失主的聯繫方式再比對失主的住居所,最後終於找到失主家人,並將健保卡轉發家屬,熱心服務值得獎勵並讚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