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在地新聞 在地新聞

通緝男使出渾身解術,又背胞弟證件又使眼色求救,終仍無法蒙混過關
2024-04-07

【視傳媒記者吉雄世/高雄報導】「你一直在看什麼!是不是通緝犯!」鼓山分局龍華所員警於4月日18時許巡邏行經鼓山區美術東六街時,發現一部自小客車駕駛未依規定繫上安全帶,因而上前攔查,隨後發現坐在副駕駛座的朱男(80年次)神色緊張、動作頻頻,最終果真查獲朱男竟是日前遭高雄地檢及台南地檢所發布的毒品、強盜通緝犯!


   經了解,朱男與胞弟當天下班後共乘一車準備返家,未料開車的胞弟一時疏忽未將安全帶繫上而遭眼尖員警發現。然而,在警方要求查證身分時,副駕駛座的朱男卻支吾其詞、眼神閃爍,承辦員警發現異常舉止,便質問其是不是通緝,這也使得他更為緊張,不僅只背的出自己的前三碼證號,甚至頻頻示意給胞弟求助,使出渾身解術卻仍難逃法網!原來朱男先前所犯的強盜及毒品等案共將服刑9年之久,為了逃避司法刑責,出門總是牢記胞弟的證號,未料這次因交通違規兄弟一同遭到盤查,一時無法冒用一旁的胞弟身分,最終只能乖乖受逮,面臨牢獄之災!全案警詢後依毒品通緝及強盜通緝等罪嫌逮捕解送歸案。


   鼓山警分局長陳奕良呼籲,民眾如涉司法案件,務必於收到法院或地檢署的傳票文書後,按指定日期、時間到案說明,切勿置之不理,以免損害自身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