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在地新聞 在地新聞

太歲爺上動土?男拜拜偷走土地公廟供品,被警逮辯稱神明指示
2024-04-08

【視傳媒記者吉雄世/高雄報導】竟然敢在太歲爺頭上動土!高雄市小港區一間祭拜土地公的福德祠香火鼎盛,是當地知名的指標性廟宇,常常有信眾前往參拜並祭拜供品,113年3月底洪民於供桌上擺放威士忌酒供品(價值新台幣1700元),下班後前往土地公廟要回收供品時,發現供桌上的酒不翼而飛,報請警方協助,警方隨後調閱監視器鎖定犯嫌,成功找到竊嫌。
   小港派出所警員陳明毅、許皓全,接獲民眾報案表示供品在轄內福德祠被偷前往協助,警方調查後發現,邵男當天上午11時28分許,在土地公廟內假意參拜,並站在廟內觀望,舉起手假裝對神像參拜,沒想到竟是在觀察等待所有人離場,待廟內四下無人,大膽在光天化日下,直接走向神桌,將酒取出留下空盒子,不料行徑已遭神壇監視器全程拍下,所幸員警迅速於4月3日緝獲犯嫌到案。
   據了解,邵姓男子(58歲)目前無業,當天前往土地公廟拜拜時,看到桌上的威士忌心生歹念,到案時向警方辯稱拜拜時是神明指示要其飲用威士忌可保平安、賺大錢,故將供桌上的威士忌拿走,已經喝完無法歸還,警方訊後以竊盜罪嫌將紹姓嫌疑人函送高雄地檢署偵辦。
   小港分局呼籲民眾,舉頭三尺有神明,尤其在神明面前知法犯法,千萬不可行,警方打擊犯罪不休息,民眾切勿以身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