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在地新聞 在地新聞

男臉書購車 警方行員聯手阻詐
2024-04-08

【視傳媒記者吉雄世/高雄報導】113年4月3日13時許,小港分局漢民派出所派出所接獲元大銀行小港分行報案,稱有名男子疑似遭詐騙,巡佐梁福崇、警員林浚暄獲報,立刻前往了解。
   李姓男子(73年次)於FB上看到有人在兜售二手車,與對方聯絡並北上查看車況後,雙方約定匯款給對方,由於銀行發現李男欲匯款帳戶有異常資金流動,經行員關懷提問後認事有蹊蹺,故通報警方協助處理。
   據了解,李男與對方並未簽訂書面買賣契約,亦不清楚對方真實姓名及連絡方式,僅以臉書聊天聯繫,而賣家提供給李男兩次匯款帳戶戶名不同,有異常資金流動,因網路買賣有風險,也不確定匯款後賣家是否會依約交車,故警方建議李男先不予匯款,向賣家提出要面交並同時交車的方案,以降低錢財遭詐的風險,李男表示也擔心遭受詐騙故暫不匯款,感謝警方與行員的耐心解釋及宣導。
   警方呼籲,網路詐騙盛行,切勿聽信來路不明的網路廣告或平台,匯款前小心求證,撥打110或165反詐騙專線諮詢,以防遭人詐騙,血本無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