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在地新聞 在地新聞

男子酒駕被抓卻怪罪老婆害的
2024-04-08

【視傳媒記者吉雄世/高雄報導】高雄市小港區一名男子日前騎乘普重機車時因交通違規而遭警攔查,員警盤查該駕駛身分時聞到酒味,故依規定對其實施酒測濃度測試,經檢測男子酒測值遠超出標準值,警方當場製單舉發並將人帶返所偵辦。
   113年04月04日16時許,高雄市警局小港分局高松所警員黃志瑋執行勤務時在高雄市小港區山田路上見一名男子騎乘一輛重機車超車時跨越雙黃線,員警見狀便驅車上前攔查,經盤查後發現該車騎士王姓男子(69年次)充滿酒氣,便詢問男子是否飲酒,男子這時坦承不久於檳榔攤有飲用啤酒三瓶,並稱係因家中長輩人不舒服才酒駕上路急著返家,警方聽聞後依然告知相關權利並對男子實施酒精測試,該男子見求情無效後遂氣憤表示要聯繫妻子到場看他被警方酒測,表示自己酒駕就是因為妻子不載他去飲酒才造成的,最後經員警現場測試後酒測值遠超過標準值,依公共危險罪嫌移送偵辦。
   小港分局呼籲:「民眾切勿酒後駕車,若真遇有急事可撥打110或善用叫車或代駕服務,千萬不要有心存僥倖心態酒駕上路,害人又害己。」